Saturday 16 January 2016

Dual Soekris DAM1021 in Full Balance Mode (3)

做了四天的安裝工作, 終於完成了. 再三檢查接線正確後便接好供電, LED燈著了, 閃, 然後鎖上, 一切看似正常, 但開聲時發現音量十分細, 沒有雜音, 沒有出煙, 沒有發熱, 但就是音量十分細. 查看過接細應該沒錯, 試過重新灌firmware但問題依然存在. 我估計不會是硬件給弄壞了吧? 怎麼一下子兩張DAC卡都有這情況?
 
又研究了一天, 我估是軟件上的問題, 但想來想去也想不到如何令兩張DAC的軟件都同時有這狀況, 最後我上diyaudio提問, Soren 叫我提供更多的資料, 當他知道原來我是分體供電時, 他便提出好可能是因為 PWR_A+ 和 PWR_A- 沒有供電, 令DAC進入 mute 的狀態. 原來在 rev2 中, 他加了一個透過量度 PWR_A+ 和 PWR_A- 的電壓去決定DAC是否"斷電". 如果是斷電的話, DAC便會進入 mute 的狀態, 這是一個解決在 rev1 時出現關DAC時有 pop 聲的問題.
 
 
我把+/-5V接到PWR_A+ 和 PWR_A- 上, 但問題依舊. 之後把 +/- 12V 接上, 問題便解決了.
 



1 comment:

  1. Obee兄你好,請問你 2份DAM 1021行真平衡要點搞? Digital in 係咪2邊入? 跟住用RS232 入去每份DAM1021 set 做Balanced Left 或Balanced Right? 最後Analog部份應該點接? 謝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