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September 2014

大地盒

去年做一個地盒加插座, 上星期再做多個, 但這個只有一個接口, 用來接前級.
現在所有器材都不接地線. 只有前級接了地盒.

地盒的原理像一個電池, 把器材的游離電子吸引, 盒內的電氣石可把電能轉變為動能. 令整體的游離電子減少. 而白晶石則據說有消磁功能. 所以也少量加入. 至於金屬板的目的是增加接觸石的接觸面.

黑石和其他石的分量是7 比 1. 例如這個地盒便用了7公斤的電氣石和1公斤的其他晶石.

原理就是這麼簡單, 至於如何可以做得好? 就是注意以下數點:
1. 體積 - 因為地盒原理等同電池的相反 (吸電唔係放電), 愈大愈吸得勁.
2. 震 - 因為石是把電磁波能量轉變為動能, 反之, 它也可把動能轉變為電磁波能量. 所以如何防震和化震是要考慮.
3. 保養 - 氧化會使金屬的導電性能大減, 有人做地盒會放入生銹鐵等, 我對這些做法想不明白, 可能他們真的聽得出很有效, 但小弟的知識層面不能令小弟相信, 小弟只做的是相反: 如何防氧化.

上面說了, 做地盒其實十分容易, 最貴的只是地盒線. 因為用了不同的線材是會有聲音的分別, 當然, 地盒內的金屬同道理也是會有影響, 我這個地盒做了千多元, 要是你不能克服自己的心魔, 你做的地盒一定會價值不菲. 如何取捨? 你是懂的.

首先是要找個盒, 我手上有個DIY過現在沒用的鋁箱, 所以加塊銅板把之前的孔蓋住了便能用. 因為石粒很細, 會漏出來, 建議做好防漏!
 如相中, 白色的便是我做的防漏

在箱後方加一個接口. 其實不加也可以, 因為箱子現在是導電的.

 內部四周加上damping material. 也作為防漏之用.

放上銅片, 目的是增加接觸面.

石:

加入所有石.

做了導電測驗, ok便上蓋
 完成



9 comments:

  1. 唔知加多塊銀造板,效果會進一步提升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唔知, 但唔想使咁多錢. 之前做一個中間穿銀線的, 同呢個比又唔覺佢(有穿銀線果隻)特別好. DIY野都係平實D好.

      Delete
  2. 師兄,想問下石個張圖入面,有咁多包唔同的晶石,可介紹下它們的種類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唔係好知係乜石, 只係同一間店乜都要D, 如果再做, 可能只會買白晶石.

      Delete
  3. 我都做左个,材料電氣石,煤,石墨粉,白水晶,好惦。

    ReplyDelete
  4. 我都做左个,材料電氣石,煤,石墨粉,白水晶,好惦。

    ReplyDelete
  5. 請教下器材接地盒,距離遠d會唔會冇咁好呢?(例如12尺)

    ReplyDelete
  6. 請教下器材接地盒,距離遠d會唔會冇咁好呢?(例如12尺)

    ReplyDelete
    Replies
    1. 應該有少少影響, 至少條地盒線會長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