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March 2015

地盒的設計(二)

續上, 本文會探討做地盒時一些更基本的問題

8. 地盒點解係金屬片加電氣石?
金屬片係用嚟導電, 電氣石係主菜, 金屬片的目的是把器材的noise帶到電氣石. 所以地盒內只要有導電用的金屬片和消化noise用的電氣石. 這兩個功用以外的其他東西我想不到有何用途.


9. 用乜金屬最好? 
這個是跟上面說的有直接關係. 如果金屬片的目的是把器材的 noise 帶到電氣石, 那麼金屬片是要愈多愈好, 因為可以接觸到的石會愈多愈廣.
用乜金屬片最好? 便是愈有導電性的金屬片愈好, 這個意思說明了銀比銅好, 紫銅比黃銅好. 但有一個重點要留意是, 導電性跟金屬是否氧化是有很大關係的!


10. 如何鋪金屬? 金屬片? 金屬柱? 
這個問題, 換另一個角度看, 便是如何做到最多的表面面積, 令 noise 可以暴露於電氣石前給電氣石消化? 請看下圖自己分析:
至於用金屬片定係用柱? 問一下材料的成本再想想效益便會有答案


11. 如何放置金屬和石最好?
在地盒內, 電氣石主, 金屬為副, 那麼如何放它們便是如何有效又容易地放好它們而又得出最大接觸面和最大 noise 消化量便是最好.


12. 石同金屬片的比例該如何?
便是找出石的體積, 用最大面積的金屬片去貼住尐石.
可以因此推論出石的體積不能過大, 也不能過細.


13. 除左電氣石和金屬, 仲有乜野要落?
我也不知道


14. 電氣石有很多種不同大少, 也有打磨不打磨的, 應該用那種?
思考前面Q10-Q12便能得出理想的電氣石大少和質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